健康资讯

2019河北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合作对接会将于10月15日在石举办

2019-09-30 10:14:50 作者:郝艳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为打造国际性生物医药专业合作平台,搭建务实合作桥梁,由河北省贸促会、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河北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合作对接会”将于10月15日在石家庄举行。

  本次大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医药学会、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中国科技部火炬中心等单位指导,并得到了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商务厅、河北省医保局的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据悉,作为涵盖京津冀地区站位高、规模高、级别高的生物医药产业对接会,大会整合国际医药行业资源、为国内外企业搭建服务平台,具有广泛的行业传播力和影响力。大会重点突出国际性、权威性、专业性和实效性,广邀国家级专家学者、国际境外嘉宾企业、国内知名领军企业、省内企业组织共同参与。目前正积极与国内外相关企业邀请对接,参会外商已邀请美国、德国、法国、英国、瑞士、意大利、以色列、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重点行业协会、知名医药(世界500强)企业、国内外专家、医疗和创新研发机构等嘉宾与会。

  截至目前确认参会的知名跨国企业包括:法国塞诺菲集团、美国辉瑞制药、德国拜耳制药、德国默克制药、德国莱茵阳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韩国生物医药代表团、瑞士阿莱奇国际医疗、日本富山县富山医学研究院、意大利赛福徕集团、中美医疗发展基金会、澳大利亚悉尼大学ANZC研究院和澳大利亚生物医学科学家协会。

  国内参会企业包括:河北省华药集团、石家庄制药集团、石家庄第四药业有限公司、河北以岭药业、石家庄神威药业、药明康德等180家知名生物医药企业,以及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河北省胸科医院、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以岭医院等20家重点三甲医院和大型医疗机构与参会企业进行对接洽谈。

  据了解,生物医药产业是河北省重点打造的工业发展新引擎,产业规模位于国内前列。全省已初步形成了化学药、生物技术药、中药等具有明显竞争优势的医药产业群。医药产业总产值、出口总值分别居全国第8位和第5位。青霉素、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产品的产量居全国第一位。河北生物医药产业具有较强的技术支撑能力,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2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1家,国家级产业基地及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4家,省级重点实验室14家和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1家。在高新技术支撑下,培育了一批实力雄厚的生物技术和医药产业骨干企业。

  为了共享和扩大本次会议成果,推动河北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现诚邀国内外生物医药产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广泛参与,莅临本次盛会,与河北省生物医药产业界共同探索全球生物医药研发的新态势、新技术,与产业投资领域引导者共同推动生物医药科技产业的孵化创新水平。

  目前,大会正在热烈报名中,报名截止2019年10月10日,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参会。

关键词:医药,省卫健委,对接会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