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唐山市举办“健康唐山行动”启动仪式暨“全国扶贫日”纪念活动

2019-10-16 16:03:00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李学东 刘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毕雪梅 通讯员 李学东 刘娟)为践行国务院发出的“健康中国行动”号召,同时纪念第6个“全国扶贫日”,10月15日上午,唐山市文明办、卫健委、体育局和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共同举办了“健康唐山行动”启动仪式暨第6个“全国扶贫日”纪念活动。各相关部门、市直医院和部分县(市)区卫健局有关人员代表及群众近500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唐山市文明办向全市人民发起倡议,号召全市人民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健康唐山的建设中,共创“共健共享全民健康”的良好局面。

  市体育局代表践行“健康唐山行动”相关部门发言。

  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吴站逵就健康唐山行动和健康扶贫工作讲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增强开展健康唐山行动和健康扶贫的责任感。实施健康唐山行动,是落实国家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践行卫生健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使命的具体举措。卫生健康工作覆盖全人口、呵护生命全过程、竭诚服务全天候,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二是突出重点,确保完成健康唐山行动和健康扶贫目标任务。开展以15个专项行动为重点的健康唐山行动,加强对贫困人口等重点人群的健康保障,落实“先诊疗后付费、25种大病救治、家庭医生签约”等健康扶贫政策,就是为加快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确保一个不能少,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三是共建共享,合力推进健康唐山行动和健康扶贫深入开展。健康唐山行动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动员、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各尽其责,通力合作,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地共同推进健康唐山建设。

    “健康唐山,从我做起”参会人员纷纷签字承诺。

  活动中,市扶贫办和卫健委领导为成功救治了我市110名贫困家庭的先心病儿童的市妇幼保健医院和救助100名贫困人员的北京祥云医疗集团唐山京城皮肤医院颁发了荣誉证书。

市扶贫办和卫健委领导向北京祥云医疗集团唐山京城皮肤医院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活动还安排了文艺演出、有奖问答、专家义诊和宣传品发放等多个环节,约300名群众进行了义诊和咨询,发放宣传品近千余份。

现场活动环节。

关键词:唐山市,健康唐山行动,全国扶贫日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