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河北医大一院走进西柏坡开展体验式学习

2019-10-17 10:55:26 作者:冯玉坤 王保中 张志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冯玉坤 王保中 张志华)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整体计划的一项重要安排。10月12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组织党员干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体验式党性教育。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张振宇带队,医院领导以及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行政中层正职、科室正主任、护士长中的党员代表,91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真切感受着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革命精神。

活动现场。冯玉坤供图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增仁领誓,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干部响亮宣誓,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西柏坡精神在每一名党员的心中绽放出新的光彩。随后,大家步入纪念馆和廉政教育馆,参观了馆内历史陈列,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全体党员干部在参观中再次接受了深刻的教育洗礼。

  当日下午,党委书记张振宇在党性教育培训班上讲话,向各位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他讲到:通过培训,我们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一是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对党忠诚,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二是不忘医务工作者的初心,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为百姓除病痛、助健康。作为一名党员和白衣天使,就是要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履行为人类的健康保驾护航的使命,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三是不忘医大一院的初心。我们要时刻牢记“办温馨医院,诚待八方患者,施精湛医术,构筑健康家园”的初心,秉承“崇德精术 博医济世”的院训,树牢“患者至上 注重细节”的服务理念,提升服务品质,提高技术水平。

  培训中,西柏坡讲师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西柏坡精神 历史的启示》的专题讲座、并观看纪录片《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并记录,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性教育。

活动现场。冯玉坤供图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西柏坡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要传承发扬先辈们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意志,牢记两个务必和赶考精神,将西柏坡精神融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去,牢固树立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关键词:医大一院,主题教育,西柏坡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