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拥有4家全国医药百强企业!石家庄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聚集效应凸显

2019-10-17 10:55:26 作者:吴新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石家庄高新区投资服务局局长丁飞燕发布生物医药产业招商政策。 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记者从10月15日召开的第二届中国(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科技发展论坛获悉,今年以来,石家庄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保持快速发展,产业聚集效应愈加明显。仅今年1—9月,就有457家生物医药企业入驻,使石家庄高新区生物医药企业数量达到1623家,其中包括4家全国医药百强企业、7家上市企业。

  截至目前,石家庄高新区拥有6个诺奖工作站,29个院士工作站,众创空间32个、科技企业孵化器17家、加速器4个,市级以上各类创新平台共计249家,打造了集“新药研发—孵化—产业化—销售及服务等”为一体的完整生物医药产业链条,整体技术水平较强,产品畅销海内外。

  政策支撑产业快速发展。2019年5月,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印发《石家庄高新区进一步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出台10条举措进一步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对于新药研发企业,将根据其生产、销售情况给予最高1.2亿元的补贴支持。

  石家庄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立新表示,衷心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和广大企业,把更多世界前沿、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新课题、新成果、新趋势带到石家庄高新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加快合作步伐,提升合作水平,为推动全国生物医药产业不断迈向更高层次、实现更大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作为全国最大的现代化综合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之一,今后,石家庄高新区将不断引领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着力构筑以生物医药研制为主导、生物医学工程与健康服务业并行发展的高质量生物医药产业体系。

关键词:医药百强,生物医药,产业聚集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