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邯郸市中医院举办周围血管病义诊宣传日活动

2019-10-18 16:00:50 作者:苏希国 李湛祺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苏希国 李湛祺)10月16日,邯郸市中医院举办周围血管病义诊宣传日活动。

  现场韩书明、武洪芳、赵玲玲等专家为群众进行了义诊服务,同时有关专家还为群众讲解了静脉曲张知多少护理科普知识,受到群众欢迎。

  据了解,周围血管包括外周动脉、静脉和淋巴管,中医称之为经脉、脉管,故周围血管疾病称为脉管病。随着社会人口的日益老龄化以及糖尿病人的增多,周围血管病发病率亦越来越高,据研究显示:每30秒就有人因周围血管病而截肢。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避免截肢的唯一手段。目前周围血管病的宣教工作任重道远。

  2018年10月27日“中华中医药学会周围血管病分会常委扩大会”决定,为了宣传周围血管病防治知识,定于每年4月16日及10月16日为“周围血管病义诊宣传日”,从2019年开始在全国主要城市范围内开展“周围血管病义诊宣传日”。    

关键词:邯郸市中医院,周围血管病,义诊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