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邯郸市举办医养结合与失能老年人评估指导项目工作暨业务培训班

2019-10-18 16:00:50 作者:刘晓芬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晓芬 李湛祺)10月15日,邯郸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全市医养结合与失能老年人评估指导项目工作暨业务培训班。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李富财参加会议。

  会上,李富财指出,医养结合与失能老年人评估指导项目目标在于为本地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医养结合服务,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筹谋划。今年医养结合与失能老人评估指导项目首次纳入国家基本公卫服务,项目县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认真组织实施,专款专用,务求实效。二是要明确责任,分工协作。各项目县卫健局要指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完成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人提供医养结合和失能评估指导服务,并对项目工作任务进行考核。三是认真学习,注重实效。希望项目单位认真学习,掌握医养结合和失能老年人评估指导工作实操技能,找准开展医养结合服务的关键点,进一步推动全市医养结合工作的深入发展。

  培训会上,有关人员分别就公卫项目资金管理内容、基本公卫老年人管理内容、医养结合政策、项目管理工作规范、老年综合评估实践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还分别从失能评估及护理干预、血压测量操作及宣教、末梢血血糖监测操作及宣教、失能老人康复训练4个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演示。馆陶县、曲周县、磁县、武安市、复兴区、广平县6个项目县有关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关键词:邯郸市,医养结合,失能老年人,评估指导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