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新闻

邯郸大力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整治工作

2019-10-31 08:51:10 作者:杨海慧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现场观摩会。赵春辉 摄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杨海慧 通讯员 赵春辉)“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供餐配送单位、寄宿制私立中小学校、承包学校食堂经营单位和网络订餐餐饮单位等为重点对象,全面开展学校食品安全自查,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10月29日,在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联合召开的全市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现场观摩会上,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从江说。

  吴从江表示,要充分认识加强学校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做到工作摆布、措施和督导三个上位,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同时明确责任,完善机制,建立完善学校校园综合治理无缝监管长效机制,确保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教育部门日常管理责任和食品药品部门监管责任三个落实到位。并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强化信息沟通,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合力。

  会上,与会全体人员现场学习观摩了邯郸市第一中学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模式;市第一中学、市第四中学、肥乡区文成学校作典型发言,分别介绍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经验。

关键词:校园食品安全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