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让数据多跑路 让患者少跑腿”——河北省中医院推出银医合作智慧医疗服务项目

2019-11-01 08:55:07 作者:王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王岚)10月31日,由河北省中医院与河北银行共同举办的河北省中医院信息化建设观摩会隆重举行,河北省中医院副院长王艳君、河北银行副行长张荣斌等多位领导出席并讲话,省内30余家医院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河北省中医院信息化建设观摩会现场。 见习记者 王岚 摄

  河北省中医院副院长王艳君在观摩会发表讲话。 见习记者 王岚 摄

  本次观摩会介绍的银医合作信息化建设项目是河北省中医院在信息化建设中推出的又一项举措。   

  该项目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涵盖“银医一卡通”、互联网医院、统一支付平台、自助设备、窗口扫码设备等各种软、硬件系统,充分发挥了信息技术优势,极大改善患者就医感受。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的服务新模式。    

  省内30余家医院代表参观河北省中医院。 见习记者 王岚 摄

  为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体验,近年来,河北省中医院积极探索“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技术,在院前急救、远程医学会诊、智慧手术、智慧管理等方面发挥信息技术引领作用,受到社会群众一致好评,走出了一条智慧服务建设之路。    

  省内30余家医院代表参观河北省中医院。 见习记者 王岚 摄

  河北省中医院力求为患者提供全程智慧医疗服务。从优化门诊服务模式,推行就诊卡预存、银联、支付宝、微信、自助服务机等多种支付方式,到大力建设互联网医院平台,将医院就诊流程升级优化,挂号、缴费、查询检查报告通过手机“指尖操作”等等,这些举措都极大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医院还在省内率先开通5G网络远程技术示教服务、建立远程医学中心,为基层临床人员提供远程技术指导,观摩专家的高难度手术,同时也可以实现基层医生手术环节的异地学习,助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水平。    

  河北省中医院积极打造家园文化,围绕患者看病难的热点问题,借助信息化建设,不断优化诊疗流程,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创新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关键词:河北省中医院,智慧医疗,就医体验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