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峰峰总医院营养师走进社区送健康知识

2019-11-14 10:23:05 作者:张胜寒 邓玉花 李志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胜寒 邓玉花 李志红)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居民,满足广大居民对健康营养知识的需求,10月25日下午,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营养科营养师邓玉花和李志红走进天泽机厂社区,为30多名工人师傅进行了《糖尿病饮食营养》知识讲座。

  营养师李志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糖尿病饮食营养》知识,分析了糖尿病的发病因素、糖尿病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提出了“驾驭五驾马车管理好血糖、通过食物交换丰富自己的餐桌”的血糖控制措施,又讲解了糖尿病患者在特殊情况下,比如外出就餐、发生低血糖时,进餐的控制方式。同时,在现场免费发放了营养宣传材料,义务咨询20余人次。

  通过讲座,工人师傅表示学到了很多营养知识,今后要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减少慢性疾病的发生。社区居民对这次走进社区送营养知识宣传活动表示非常欢迎,希望多开展这样的营养知识讲座。

  为普及营养知识,峰峰集团总医院在机厂社区设立了营养门诊,将定期开展营养咨询或讲座。内容包括:代谢综合征人群的饮食营养指导(该类人群主要表现为五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高血粘度);围产期人群(孕妇)和乳母的营养指导;慢性肝、肾疾病以及胃肠道疾病饮食营养指导;其他如肥胖、消瘦以及老年慢性疾病、肿瘤康复期以及健康人群均衡饮食指导等。

关键词:峰峰总医院,健康营养知识,糖尿病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