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改革创新迎难而上 努力开创卫生健康监管工作新局面

2019-11-15 18:09:05 作者:刘昆鹏 王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王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全国监管能力提升,护航“健康中国”建设, 国家卫生健康委项目监管中心于11月12日在河北保定召开了全国卫生健康项目资金监管机构负责人工作研讨会。河北、山西、黑龙江、吉林、辽宁、江西、山东、河南、四川、广西和宁夏等11省(区)监管机构负责人以及北京、云南和青海等3省(市)监管工作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全国卫生健康项目资金监管机构负责人工作研讨会。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保健局局长赵运涛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卫生健康委项目监管中心主任郭弘涛进行发言,副主任张本及处(室)负责人、改革方案起草组成员参与了会议。郭弘涛在发言中简要回顾了外资管理和内资监管工作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国际卫生项目管理和卫生健康项目资金监管工作取得的历史成绩。同时指出,当前监管工作仍面临监管体系不健全、监管定位不明确、技术手段不适应、监管力量分散、工作步调不一致等困难和制约发展的瓶颈,希望通过这次深入研讨,能够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加快探索“全国一盘棋,上下联动”的监管新模式,加快形成成熟稳定、规范有效、协同顺畅的卫生健康监管工作新机制。

  国家卫生健康委项目监管中心主任郭弘涛进行发言。

  参会领导在发言中,深入分析研讨了新时代新形势下,监管工作在完善卫生健康行业治理体系、提高卫生健康行业治理能力中的新任务和新定位,把监管工作融入医改全局和“健康中国”建设的新模式和新手段。

  会议组织与会同志实地调研雄安新区,听取管委会有关同志对新区发展规划的介绍。通过近距离感受新区秉持新发展理念、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的魄力和魅力,不断深化对卫生健康监管工作的创新思考。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刚刚胜利闭幕,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对全面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出重要部署,全力推进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本次研讨会以确定新发展定位为核心、必将为推动构建“全国一盘棋、上下联动”的监管新模式奠定良好基础。

关键词:健康中国,健康监管,国家卫生健康委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