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邢矿总医院孕妇学校开展世界早产儿日宣传活动

2019-11-18 17:08:15 作者:郝贝贝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郝贝贝)为迎接11月17日世界早产儿日的来临,邢矿总医院于11月15日在第一住院部三层孕妇学校开展世界早产儿日宣传活动。

  “在做早产儿的抚触的时候,每个动作之前都要搓热双手慢慢做,室内温度也要稍微高一点,最好在宝宝吃完母乳半个小时之后在进行。”在孕妇学校活动室里,校长袁红为准妈妈们详细讲解如何为早产儿抚触。袁红以《早产儿抚触方法》为题,就早产儿抚触前准备、抚触步骤、抚触注意事项、抚触手法等内容一边讲解一边指导大家操作。前来孕妇学校听课的孕妇、产妇纷纷表示说:宝宝身体那么小,又柔软,特别是早产儿身体比较虚弱,我们怕做抚触会适得其反。听了袁校长的课我们学会了早产儿的抚触知识和要领,受益匪浅。

  据邢矿总医院产科专家介绍:抚触是婴儿出生一段时间后,对婴儿进行的轻柔的身体触碰行为。抚触对婴儿可以起到促进婴儿生长、提高免疫力、促进消化与吸收的作用。从心理上来说,做过抚触的婴儿随和温柔、乐于助人。

  该院儿科医师刘瑞娟还为孕妇、产科讲解了《有爱、有未来、拥抱早到的天使》专题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孕妇学校党员先锋岗系列活动之一,自孕妇学校党员先锋岗创建以来,扎实工作,加强多科室协作,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了党员先锋岗的活动实效。

关键词:邢矿总医院,孕妇,世界早产儿日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