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邯郸市第二医院指静脉支付便民惠民

2019-11-22 09:09:34 作者:濮林梅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濮林梅 李湛祺)近日,邯郸市第二医院开通静脉识别支付技术,用手指在仪器上扫描一下就可完成出院结算。

  据悉,指静脉识别支付技术是邯郸市医保局推出的一项便民措施。通过指静脉识别技术可实现“无卡”“无手机”的生物识别支付,养老认证,安全高效,方便了广大参保职工,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现在不用带社保卡,用手指在仪器上扫描一下就好了。太方便了。”张女士在出院结算时高兴地说。

  目前,该院作为邯郸市首家覆盖指静脉信息采集和支付的医疗机构,已在院导诊台处设立指静脉信息采集点。邯郸城镇职工医保患者只需携带身份证、社保卡完成指静脉信息采集,即可实现院内无卡就医、无卡购药、无卡办理住院报销结算和养老认证。

关键词:邯郸市第二医院,指静脉支付,出院结算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