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安全用药宣传走进泰安市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了解用药常识

2019-12-02 15:45:37 作者:辛明芮 葛振博 吴宗昊 来源: 大众网
分享:

334facb0369380a5b435b278b93820b4.jpg

  2019山东药品安全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走进泰安东岳社区

  21日下午,“2019山东药品安全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走进泰安东岳社区,宣传安全用药知识。

7fd277e1f65529dfe4c2ccbe5ddc5a4e.jpg
ffcf5d9df57ffb6d6f5f66771808ce05.jpg
bb5726a1da5b31b6f0f31d53e4943d39.jpg

  活动现场,专家耐心细致地为广大居民解疑答惑

  此次宣传活动由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海报新闻承办,来自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泰安同仁眼科医院的十余位医生以及以岭药业、泰安万宁大药房参与了本次活动。

  参与志愿义诊的医生还未落座,泰安东岳社区的居民早早就赶到了活动现场。“我每天要吃好几种药,我得问问医生得怎么吃,会不会影响药效?”居民于女士告诉记者。

  对于居民的疑问,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的临床药学专家时传申仔细询问了于女士日常服用的药物,一一给予指点,并告知于女士应该怎样服用。“同时服用多种药物,一定要提前咨询医生,确保用药安全,避免药性的冲撞,药性冲撞的药物,要间隔2个小时服用。”时传申说。

  “年纪大了,各种各样的病都有了,每天要吃好几种药,也不知道能不能混起来吃,这一次医生给我现场说清楚了,真是太高兴了。”市民于女士连连称赞,希望以后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a7ba61177bcd729ec9a9f4401dc0b8f1.jpg

  居民现场扫码参加有奖竞赛活动

7352fd398d57cb97ff78726758314f8b.jpg

  居民领取科普宣传材料

  在活动现场,有关儿童用药、医疗器械使用、家庭急救的宣传资料也向群众发放,并且通过咨询解答、参与答题的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新制修订《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及相关配套文件,传播安全用药理念、普及合理用药知识。

3e216c9ed0645b07d5297c7592264b37.jpg

  小朋友领到宣传绘本爱不释手

  现场有不少儿童拿着幼儿版的药品安全宣传绘本爱不释手,居民也对发放的宣传手册认真翻看。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现场累计发放《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合理用药宣传资料800余份,共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

  “安全用药,良法善治”,保障广大群众的用药安全,增强“全民健康”意识,“2019山东药品安全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已经在济南市槐荫广场、赤霞广场举办两次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此次泰安安全用药宣传活动之后,下一站,“2019山东药品安全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将走进山东淄博,将安全用药的知识带给更多的居民。

关键词:安全用药,泰安市社区,居民,用药常识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