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省血液中心开展“以血传情 情暖冬至”主题无偿献血活动

2019-12-23 11:25:07 作者:王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血液中心为爱心献血者准备的暖心毛巾。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王岚)冬至既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为了感谢献血者们奉献爱心,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用热血助力更多家庭,当天,河北省血液中心在本部、卓达献血房车、银座东购献血房车三个献血点开展了“以血传情 情暖冬至”的主题无偿献血活动。

  医护人员对献血者进行全血采集。

  河北省血液中心的志愿者刘红丽进行血液检测。

  活动当天,众多爱心人士早早来到了献血点,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进行填表、体检、登记、初筛、采血等程序。献血者们积极进行无偿献血,用鲜血拯救生命、用爱心温暖寒冬的行为值得大力赞扬。对此,河北省血液中心为爱心人士准备了暖心毛巾来感谢和纪念他们无偿奉献的善举。

  在参与献血的人群中很多人还是第一次献血,为了鼓励他们,帮助他们克服紧张情绪,河北省血液中心的志愿者刘红丽二话不说完成了一系列程序,再一次奉献了自己的爱心。刘红丽向记者介绍说,无偿献血是一件利人利己的好事,献血不仅对自身和家庭都有好处,同时可以拯救生命,为他人的生命健康和家庭幸福奉献自己的爱心。自己作为一名志愿者,更应该以身作则。

  正在进行全血采集的爱心夫妻。

  来到现场参与无偿献血的还包括许多在校大学生、年轻的夫妻等各行各业人士。他们用献血的方式向患者传递爱心,温暖了这个寒冬。

  据了解,献血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还会刺激人体骨髓造血器官,使其始终保持青春时期一样旺盛的造血状态,并能减少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坚持定期适量献血,还可使血液粘稠度明显降低,加快血液流速,脑血流量提高,从而缓解或预防高粘血症,使人感到身体轻松、头脑清醒、精力充沛。

关键词:河北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冬至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