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省白求恩精神研究会肿瘤分会在石家庄成立

2019-12-24 22:31:00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毕雪梅)为纪念白求恩逝世80周年和毛泽东《纪念白求恩》发表80周年,12月20日,河北省白求恩精神研究会肿瘤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精准医疗学术高峰论坛在河北省人民医院隆重召开。中国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会长袁永林、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栗龙池、公益行形象大使艾尼瓦尔·买买提,河北省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现科、省政府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张建国等人出席会议。

河北省白求恩精神研究会肿瘤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精准医疗学术高峰论坛现场。

  本次大会以“精准、融合、创新”为主题,邀请国内肿瘤领域的权威专家、知名学者、临床医生等共赴盛会,携手共进,加强交流,深入协作,将白求恩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会上,河北省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邢建乔宣布河北省白求恩精神研究会肿瘤分会正式成立,袁永林会长及李现科副会长为新成立的肿瘤分会揭牌。

李现科副会长为隋爱霞颁发证书。

  随后,李现科副会长为新当选的主任委员隋爱霞颁发证书。她表示,河北省人民医院一直高度关注并致力于肿瘤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和显著的工作业绩,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弘扬白求恩精神,争做白求恩式医务工作者,为河北人民提供优质、全方位的医疗服务。同时,她对肿瘤分会未来发展规划做简单介绍,并表示肿瘤分会将继承并发扬白求恩同志“对技术精益求精,对工作极端负责,对同志、对人民极端热忱”的精神,以白求恩为榜样、为指引,同心同德,勇往直前,不断开创肿瘤事业的新局面,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河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叶玉泉发表致辞,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守初心、担使命、白求恩精神是医务工作者的根,是医务工作者的神,传承这种精神,在医学道路上孜孜以求、精益求精、极端负责,人民健康之花就会日久弥新,永葆生机。

  河北省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现科在讲话中表示,河北是白求恩精神的发祥地,需要有一个专门的组织去研究它、传承它。河北白研会在创建白求恩式模范医院的过程中,研究、探索了一套白求恩白求恩精神管理法,确保白求恩精神贯穿、渗透到创建医院的每个管理肌体与神经末梢,使白求恩精神更有力量、更管用。他建议新成立的河北省白求恩肿瘤专业委员会,参照这种做法大胆探索白求恩精神进专业、进科室、进病房的途径,使人民群众感受新时代白求恩精神就在身边。

袁永林会长发表致辞。

  中国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会长袁永林在致辞中对河北白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新成立的河北省白研会肿瘤分会守初心、担使命,发扬白求恩精神,在肿瘤防治上不断探索,加强凝聚力,加强团结,形成核心,营造好的学术氛围,造福更多患者。

  会后,首届精准医疗学术高峰论坛启动,与会学者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副会长马国庆发表了题为《毛泽东<纪念白求恩>发表始末及时代价值》的演讲,概括白求恩的人生特点,并解答了“怎样理解白求恩无私利人的伟大精神”这一命题。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王海涛、天津肿瘤医院孟茂斌、山东省肿瘤医院黄勇分别以《肿瘤基因检测解读》《临床医生如何做科学研究》《肺实性小结节的影像诊断》为题进行讲座。与会专家学者以“不忘初心、仁心仁术”“精准医疗、攻克顽疾”“科研引导、勇攀高峰”“思维缜密、学而思变”为话题进行热烈讨论。

关键词:河北省白求恩精神研究会,肿瘤分会,石家庄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