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以岭药业:只争朝夕,加班生产连花清瘟胶囊

2020-01-24 10:58:19 作者:刘昆鹏 何震 赵中其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 通讯员 赵中其)1月24日,除夕,记者走进以岭药业制剂一车间,尽管临近春节,但连花清瘟胶囊的生产线依然一片繁忙。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深深牵挂着很多人的心,作为医药行业的一员,以岭药业总经理吴相君时刻关注着疫情变化:“我们克服了春节期间节前人力、运力不足等困难,加班加点,调整生产线优先安排连花清瘟生产、优先检验,利用航空等多种形式发货,为抗击疫情只争朝夕,1月22日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了1000万元连花清瘟胶囊。”

连花清瘟胶囊制剂车间包装生产线。 以岭药业供图

  “为保障连花清瘟全国各地医疗机构、药店供应,我们全员取消假期,充分扩大连花清瘟产能,现在每天的产量都可满足40万人一周的用量。”公司生产副总经理韩月芝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以岭药业的研发技术人员和生产经营部门密切关注着临床和市场需求变化。

货运车辆整装待发运动连花清瘟。 以岭药业供图

  为了尽快发送连花清瘟,公司空运、EMS、车队(1000公里以内直接配送)3种配送齐上阵。在物流中心广场,货运车辆正整装待发。“目前,湖北、江西、广东、云南等地的客户急等要货,节前组织运力确实困难不少,运输和人力成本都比较高,给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的500万元连花清瘟连夜送达。”负责仓储管理的祁飞主任告诉记者。

飞机航空运输连花清瘟。 以岭药业供图

  面对突如其来的大批量市场需求,吴相君表示:“越是关键时候,企业越要承担社会责任,紧而有序,忙而不乱,层层把关,确保质量,满足大众需要。”

  据介绍, 连花清瘟胶囊是以岭药业2003年‘非典’期间通过国家审批的中药。近年来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权威科研院所对该药进行的大量科学研究表明,连花清瘟胶囊具有广谱抗病毒作用。”韩月芝介绍说,2003年“非典”时期,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开展了连花清瘟抗新型冠状病毒SARS的研究,结果表明,连花清瘟胶囊抑制SARS-CoV病毒的半数有效浓度(IC50)为0.09mg/毫升,其治疗指数为40.33,可明显抑制SARS病毒的复制。连花清瘟也是为数不多有证据表明具有抗SARS-CoV作用的中药之一。因此在连花清瘟颗粒的说明书中明确了这一作用。2015年另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引发了中东呼吸综合征,国家卫健委推荐连花清瘟胶囊/颗粒作为防治用药。

  据有关专家介绍,连花清瘟有望成为此次抗击冠状病毒(2019-nCoV)疫情的储备药物。对于不明原因的病毒性感染,可尝试使用连花清瘟进行辅助治疗;对于接触新型冠状病毒的医护人员,可使用连花清瘟进行预防。近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新情况,山东省保健局在《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报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用品需求的通知》、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在《浙江省流感肺炎中医药治疗推荐方案》等多个省市推荐连花清瘟。

关键词: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胶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