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新闻

关键时刻 不辱使命 ——石家庄四药生产现场见闻

2020-01-28 14:14:00 作者:郑建卫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郑建卫 通讯员 史建会 吴雨晴)疫情就是命令,保障就是责任。1月27日下午,在位于石家庄市高新区的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消毒剂生产车间,员工们和企业抽调的部分管理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加紧包装新概念消毒剂产品。

  石四药的生产线。 石四药 供图

  疫情严峻,目前除了临床抗病毒、抗菌消炎药品需求量快速增长外,卫生防护和消杀药剂销量也陡增。

  “像消毒剂这些产品,平日产量并不大,主要是供应医疗机构。现在处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必须克服一切困难,千方百计组织生产,确保临床和市场充足供应,这是我们药企的责任,更是对大家抗击疫情信心的提升。”在生产现场督导生产的石家庄四药董事长苏学军对记者说。

  为保证市场及时供应,化验员及时对报验的消毒剂产品进行紧张有序的检测,“对产品质量不能有丝毫含糊。”

  近些天,面对疫情的变化,石家庄四药及时调整了春节期间的生产作息时间,组织精干力量,加大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盐酸阿比多尔胶囊、新概念消毒剂及塑料袋氯化钠注射液等临床急需药品生产。

  “由于恰逢春节假期,生产组织确实较为困难,受人力和运力等影响,原料药和医药包材供应不足,直接制约生产,这些天我们一直协调产业链各方,积极行动起来,共同保障生产。”苏学军说。

  春节期间,应有关医院和国有医药商业公司的调货请求,1月25日石家庄四药紧急调运3000余件10万余袋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及部分消毒剂,分头驰援湖北武汉和恩施。“送货车辆连夜赶到武汉和恩施,紧急派送到医院,客户对我们的快速行动非常赞赏。”正在现场指挥出库作业的储运部经理李立功介绍。

  在成品库区,石家庄四药第二批驰援武汉的药品——三台大型集装箱货车正整装待发。“这批产品,共有7万袋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6万袋基础输液及部分消毒剂。”苏学军说。

关键词:石四药 武汉 肺炎 药品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