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沧州:勇做先锋践初心 村医夫妇奋战防疫一线

2020-01-31 11:37:51 作者:段永亮 吴浩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吴浩 通讯员孙琳琳 丁萍 贾玉龙)在沧州市盐山县韩牛村有一对村医夫妇,疫情当前,不仅把自家存有的医用口罩无偿送给村民,还对村民们进行防疫知识科普,坚持为村里消毒,全力奋战在农村防疫第一线。

张振青、刘丽燕夫妇张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

  “您这口罩对预防新型肺炎没有作用,您得戴这种口罩。”盐山县韩牛村村医张振青、刘丽燕夫妇在村里走访排查的时候,发现一位打扫卫生的老人佩戴着普通口罩,立即上前为老人更换了医用口罩,并叮嘱老人进行防疫的注意事项。

  疫情发生后,张振青、刘丽燕夫妻放弃休息,从大年三十就行动起来,把自己存有的261个医用口罩第一时间无偿赠送给了村民们,同时为村里负责排查登记的工作人员们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在各家各户门口张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让每一位村民都了解、掌握预防知识。对于有感冒症状的村民重点观察,每天进行体温测量,一旦发烧,立即联系医疗部门进行下一步排查。

  张振青说:“这个时候我觉得党员更应该发挥先锋作用,我们站出来,多为老百姓做一点事情,他们就会多一份安心,多一点安全。妻子刘丽燕深受张振青影响,和他一起每天为村里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确保守好农村公共卫生的第一道防线。

关键词:村医,医用口罩,党员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