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援鄂前线日记:最想做的事是帮助患者早日康复

2020-02-03 10:49:16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毕雪梅)1月27日,石家庄市第一医院两批医护人员作为河北省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星夜驰援湖北。经过一天的培训,他们身披“铠甲”,进入一线开展紧张的救治工作。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

  一声声“全力以赴,不辱使命”的背后是无数心血与汗水,是承担大任的使命与担当。让我们从援助武汉一线医生的日记中倾听和关注援鄂抗疫医生的心声。

  宋宁:最想做的事是帮助患者早日康复

  2020年1月30日 晴

  我是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医生宋宁,今天是我来到武汉的第4天。自从27日早晨到武汉后,我们已经按部就班地在对口支援的武汉市第七医院开展工作了。28号上白班,29号上夜班,今天早上9点下夜班。

宋宁在武汉市第七医院门前。

  昨晚工作还是很忙的,医院新上了两台无创呼吸机、一台经鼻高流量仪器。有五个病人氧合较差,需要密切关注;有一个病人不适应无创呼吸机,需要在床旁观察。接触病人的时候我没有感觉到害怕,和病人在一起是我们职责所在。

前线医护人员。

  虽然一晚上的工作比较累,但是平稳有序地交班,心情还是不错的。我们住的酒店距离武汉市第七医院大概1.5公里,可以走路上班,也有定点的车辆往返接送。司机师傅和酒店的服务人员好多都是志愿者,医院的工作餐也是社会捐赠的。

  现在武汉市马路上人少、车少,显得有些冷清,但是这么多人无私奉献,让人感动,也让我相信“众志成城,此役必胜”。我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帮助这些患者早日康复。

  希望疫情能很快结束,能好好陪陪家人。

  赵雪峰:没有太多的顾虑,只有坚定的信念

  1月29日,武汉,晴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医生,我义不容辞,第一时间申请奔赴前线。初二上午接到通知立即做好准备,当天晚上奔赴武汉。在火车上,我看到医疗队队员们个个激情饱满,没有一点恐惧,因为我们心里想的是全国人民的健康。

  在列车的隆隆声中,我们于27日凌晨4:30分到达武汉。看到武汉失去了往日的繁华,小小的病毒让城市如此安静,我心中是无尽的伤感。

  到酒店后和家里人通了电话报平安,儿子还特别告诉我,往书包里塞了一张小纸条,让我现在看。我从书包的角落里找到卷成一条的纸,上面写着:爸爸,你一定要保护好你!我在心里默默回答,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会保护好更多的人!

赵雪峰儿子写的小纸条。

  随后,武汉市第七医院发放了防护用品,组织培训了相关防护知识。在感控老师指导下,我们认真练习,确保每一个细节都做到万无一失。晚上,穿好防护服,伴随着内心一丝丝的紧张,我开始了夜班征程。巡视病房、收治病人,一晚上忙碌且充实。心里最大的感触是,在一线忙忙碌碌的护士真的非常辛苦,向她们致敬!

赵雪峰与同事合影。

  今天,武汉市领导来看望我们了,带来了全省人民的问候和感谢。所有医疗队队员表示,我们与湖北人民心连心,请湖北的父老乡亲放心,我们会并肩同行,尽最大的努力打赢抗疫之战,共同驱逐病毒,尽快恢复祥和的生活!

  李兆锋:希望能早日消灭疫情

  2020年1月30日,天气晴。

  我是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检验科主管技师李兆锋。今天是我来武汉市第七医院支援的第四天。

李兆锋与同事到武汉支援。

  尽管现在形势严峻,但市民都很平静,非常配合。不管是酒店工作人员还是公交车司机,大家都积极配合医疗队的工作,也对我们表示感激。病人也很尊敬我们,虽然有些病人等结果的时候会很着急,但是没有过激的言语和行为,令我很感动。我们的吃饭和住宿条件都很好,酒店自助餐能满足各种营养需求,消毒措施也做得很好。这里很多医生都从家里搬出来住在酒店自我隔离,但他们没有丝毫怨言,令人敬佩。

李兆锋身穿防护服。

  检验组一共有十名队员,大家经常互相鼓励加油。我们每天全副武装地工作,尽管穿着防护服不能喝水,也不能上厕所,但是我现在精神状态很好,干劲十足,希望能早日消灭疫情。

  

关键词:河北,援鄂,前线,日记,医护人员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