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援鄂“语音日记”④|护师陶晓琳:做好外勤也是一种不平凡

2020-02-06 10:43:12 作者:高航 郑梦婷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 郑梦婷 )“看到排班表,心里还是有点抱怨,抱怨为什么没有被安排去护理重症病人,而是来做这些后勤保障工作。”陶晓琳在语音日记中这样说。

  陶晓琳是石家庄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的主管护师,也是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的一名队员。在武汉市第七医院的监护室值完第一个夜班后,陶晓琳把自己的感受写到了日记里。

  “既来之则安之,要调整好心态,积极去面对。比如可以为来回上下班的同事准备餐食,清点物资……”陶晓琳在日记里这样勉励自己,外勤工作虽然平凡,但若把平凡简单的事情长久坚持做下去,也是另一种不平凡。

  “已经记不清自己在多少同事的防护服外写上他们的名字,对他们说着加油,帮他们拍照,鼓励他们坚守岗位。”陶晓琳在日记里写到,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

  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介绍,陶晓琳业务能力强,之前安排她到发热门诊工作时,她二话不说直接去一线工作。当得知要援助湖北的消息时,她又再次第一时间报名。她说:“因为我没有结婚,所以我的顾虑会少一点。不管情况怎么样,我要去尽自己的一份力。”

  出征前,陶晓琳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也是她给自己出征前线许下的一份坚定承诺。

关键词:湖北,医疗,疫情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