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相信医生!相信科学!河北省胸科医院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14 10:20:42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感谢河北省胸科医院,医护人员为患者付出了太多,他们无愧是最可爱的人。”河北省胸科医院治愈出院的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王女士激动不已地说到。

王女士走出隔离病房。

  2月13日9时,在河北省胸科医院门诊楼前,刚刚走出隔离病房的王女士从医院领导手里接过鲜花,笑容满面地接受大家的祝福。

  今年50岁的王女士是武汉市人,1月22日来到石家庄,于1月26日出现发热、肌肉酸痛、干咳等症状,来到河北省胸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留院观察。经核酸检测及影像学进一步诊断,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并于1月28日接受隔离治疗。

  在河北省胸科医院省级专家、院内专家组的科学指导和一线医护人员的精心呵护下,王女士共接受对症、抗病毒、结合中医药治疗16天,而后临床症状消失,各项化验指标恢复正常,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接触隔离和出院标准。

  王女士说,隔离的16天是她人生中最难忘的16天,从初始的绝望和无助,到慢慢有了信心,最终看到希望,这个变化是白衣天使给她的。“也希望我的病友和所有患者,一定要相信医生,相信科学,一切都会好起来。”

  据介绍,河北省胸科医院是国家呼吸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单位、省政府确定的突发重大呼吸系统传染病危重症救治医院,在2003年被确定为“非典”省级定点救治医院,取得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成绩。此次疫情袭来,视“应急工作为第一责任”的河北省胸科医院再挑重担,被确定为省级定点救治医院。

  站在河北地区防控疫情和患者救治最前线,河北省胸科医院一方面充分发挥专家人才优势,组建多学科专家组。另一方面坚持“一人一团队”“一人一方案”的治疗原则,运用一般治疗、抗病毒治疗、特殊治疗等不同手段,对危重症患者启动多学科团队治疗,同时做到中西医结合,注重患者人文关怀,有效促进了患者康复。

关键词:河北省胸科医院,首例,新冠肺炎,治愈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