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战“疫”后方有保障①】河北省中医院:“你们在前线放心战斗,后方由我们保障!”

2020-02-17 11:10:08 作者:刘昆鹏 郑白 武新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昆鹏 郑白 武新杰)1月26至27日,河北省中医院派出4名队员随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前往武汉支援武汉市第七医院和金银潭医院。

  2月11日,河北省中医院派出2名队员跟随河北省第六批医疗队出征湖北,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医疗队。

医院正在为即将奔赴一线的工作人员准备物资。河北省中医院供图

  前线医护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时时刻刻牵动着大家的心。“一线人员需要的,就是最要紧的,也是我们最关心的,”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说:“全院各部门同心协力保障前线队员的供给和医院正常医疗工作的需求。设备处保障医疗物资、总务处保障生活物资、护理部做好培训工作。”

  河北省中医院设备处处长刘辉强介绍:“设备处紧急启动急救类、生命支持类医学装备和医用物质应急处置预案,多方筹备医用防护耗材,紧急调配医疗设备46台件。2月5日,设备处派副处长张春旭自己驱车400多公里赴外省购买医用物资,共采购医用外科口罩56000个和医用帽4000个,为临床和赴武汉支援医疗队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孙士江正在向医疗队队员了解情况。河北省中医院供图

  负责准备生活物资的河北省中医院总务处处长张新社告诉记者,临行前医院为医护人员准备了火腿肠、方便面、纸尿裤等物品,并且会根据他们在前方的需求,随时邮寄其他物品。张新社说:“我们给每个队员都准备了大编织袋,出发时,每个人的大编织袋都装得满满的。”

  在出发之前,河北省中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杨明华对队员们做了安全防护培训,并且与队员进行了很多次演练。“穿脱防护服一定要按步骤进行消毒,千万不要放松,保护好自己。”这样的话,杨明华对队员们说了一遍又一遍,也在他们的微信工作群里,叮嘱了一遍又一遍。

  除了对前线人员提供足够的物资支持,河北省中医院也时时刻刻惦记着他们的生活和家人的需要。“这几天石家庄降温了,你们那天气怎么样?衣服够吗?家里的菜和肉还够吃吗?家里有任何需要我们都会满足,我们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孙士江通过电话对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说。

  “请前线战士放心,我们全力为你们做好保障。”这是后方保障组常对前方的医生护士们说的一句话。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跨不过的坎,后方保障人员将继续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坚实的保障。

关键词: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