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初战告捷!武汉市第七医院首次达到入出院平衡

2020-02-19 11:13:16 作者:刘澜澜 赵晓亮 孙磊兵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员。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赵晓亮 孙磊兵)经过23天的不懈努力,河北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初战告捷。2月18日,河北省医疗队入驻的武汉市第七医院首次实现入出院平衡。武汉市第七医院每天在院病人约290名,急危重症患者半数以上,目前已有130余名患者治愈出院。

  抵达武汉23天来,河北省医疗队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紧密合作,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用药方案和出院标准,加快病床周转率,尽可能收治更多患者,努力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武汉市第七医院被确定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以来,共接诊14984人次,住院病人442人,高峰日发热门诊量达到1380人。河北省医疗队主要负责武汉市第七医院的4个病区以及工作强度大、感染风险高的重症监护室、检验科的医疗救治工作。河北医疗队的出色表现得到武汉市委、市政府的肯定,还得到驻地医院以及全体患者的称赞和一致好评,为打赢抗疫阻击战作出了河北贡献,展现了燕赵儿女英雄风采。

关键词:医疗队,支援,平衡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