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不忘初心战疫情 牢记使命守防线
——夫妻共赴抗疫一线

2020-02-25 15:32:19 作者:冯玉坤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冯玉坤)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全国各地同时打响。在战“疫”一线,既有冲锋陷阵的医务工作者,也有数不清的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筑起了抵御病毒的坚实堤坝。而有这样一组家庭,夫妻一个是医务工作者,一个社区工作者,同时投身进了防疫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刘东英,中共党员,唐山市路南区审批局登记科科长。刘冰,刘东英之妻,唐山市工人医院手术室护士。

国家号召党员干部要下沉到一线做好防疫工作,在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刘东英主动请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报名深入防控一线,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具体工作。

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冯玉坤供图

基层社区工作量大,刘东英科长带领执勤人员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和人员逐一筛查、检测,并做好登记、消毒等各项工作。每日车辆、人员的查验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从2月3日至21日,刘东英同志在执勤岗点连续工作十八天,困了只能趴在桌子上稍作休息,饿了就啃两口方便面充饥。本着严防死守绝不姑息的理念,守住门,突出严,24小时实时在岗,以体温计为枪,共计监测出入人员、车辆上千次,他不畏风寒,屹立雪中,只为为百姓守住那一扇健康的门。

深夜十一时对社区进出人员进行登机检查。冯玉坤供图

而刘东英之妻刘冰同志,自抗击疫情的哨声响起,其所在的医院手术工作不断,疫情当前,她更是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要求加入抗“疫”队伍。特殊时期,除完成日常工作,还要加强手术室的消杀、密切关注手术后患者的身体状况,根据工作安排,她已连续工作十几天没有休息,工作强度大,风险隐患高。

妻子在手术台上忙碌工作。冯玉坤供图

因两人都在防疫一线值班,无法照顾孩子,只好让年迈的老母亲帮忙照看。已有半个月未曾与孩子见面,因为夫妻俩对父母和孩子非常愧疚,因家人的理解,让他们能够无后顾之忧地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

疫情当前,两人既是夫妻、更是战友,携手抗“疫”。我们坚信一定会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冬天过去了,春天还会远么!

关键词:唐山市路南区审批局,夫妻,抗疫一线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