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保定:两锅包子送给一线的白衣战士

2020-02-25 16:07:26 作者:郑红 袁立朋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郑红 记者袁立朋)“很久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包子了,像家的味道!张倩,代我们谢谢你妈妈。”2月10日,身在抗疫最前线的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重症救治组护士李全成在微信里留言说。

张倩在保定市传染病医院支援同事们高兴得吃着包子。

  张倩是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东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当得知医院要选派具有重症救治经验的人员组成保定市新冠肺炎重症救治小组,整建制入驻保定市传染病院时,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但由于身体原因,张倩暂时没能入选,她非常遗憾。

  “我每天都在关注他们,当我听到他们常顾不上吃饭时,就想起同事们爱吃我带的包子的场景。”于是,张倩就萌生了给在保定市传染病医院支援的同事们送包子的念头。她立即给在家的妈妈和爱人打电话告知了这个想法。张倩的妈妈听说是给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送包子,立即开始准备。“他们去那么危险的地方,一定很心急,容易上火,就给他们包萝卜肉馅的,清肺”,他们担心蒸少了不够吃,就蒸了两大锅。

张倩在保定市传染病医院支援的同事们吃上了热腾腾的包子。

  当张倩的妈妈和爱人看到李全成发来的微信时,自豪地说:“你们爱吃就好,下次再多蒸点,我也算是为抗击疫情做了贡献啦!”

关键词:一线抗疫群英谱|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张倩|护士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