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7 11:38:00 作者:李丽钧 武新杰 曾丝雨 周黎燕 李皓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李丽钧 武新杰 曾丝雨 见习记者 周黎燕 李皓)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瑰宝,是5000多年民族智慧的结晶,在全民健康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河北省是中医药大省,中医药资源丰富、人才荟萃。在这场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河北省有效发挥中医药在“未病先防、已病防变”中的独特优势,坚持“一人一团队”“一人一方案”的原则,坚定扛起中医药大省责任担当,通过中西医结合,有效地促进了新冠肺炎患者顺利康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重要力量。

  截至2月20日,全省307名确诊病例中,299名应用中医药治疗,治疗率97.4%,居全国领先。已经治愈出院的152个病例中,148人接受中医药治疗。治愈出院的15名重症和危重症病例中,14名全程应用中医药治疗。

  面对新冠肺炎,做好预防是关键,如何预防,视频里有中医专家为你开出秘方。

关键词:【河北战“疫”播报】,中医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