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我在武汉战“疫”】一场只有10分钟的生日宴

2020-02-28 15:10:26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2月24日,王燕早早起来打扫医院楼道卫生并按流程进行消毒。这一天是她32岁生日,也是她在武汉过的人生中最特殊的一个生日。

  王燕是邢台南宫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一名护士,从事神经外科护理工作十四年。当支援湖北的号角吹响,她激动得夜不能寐,渴望冲上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为此她早早地递交了请战书。2月15日凌晨2点,王燕接到南宫市人民医院通知,作为河北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从石家庄出发赶赴武汉,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河北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王燕。

  “女儿,今天是你32岁生日。虽然爸爸妈妈不在你身边,但爸爸妈妈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没有大家哪有小家,你放心家里很好,妈妈爸爸等你抗疫胜利归来。”生日这天凌晨0点,王燕接到妈妈的电话。南宫市人民医院的领导和科室同事也在早晨通过电话带来了祝福与问候:“你是我们南宫人民医院的骄傲,你是我们河北的骄傲,你一定要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以‘最美逆行’奔赴疫区,以实干担当勇挑重担,以无畏精神与病魔较量,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守护群众平安健康。”

河北省各地市的医护人员给王燕准备的生日宴。

  最让她难忘的是,来自河北省各地市的医护人员给她准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宴。虽然条件很艰苦,庆祝的时间也只有10分钟,王燕还是感动得哭了。在这里,她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亲人的关怀。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已成为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最响亮的口号、最坚决的行动、最坚定的信念。在广大党员的感染下,21日王燕第一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要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向周围的党员同志看齐,努力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生日过后的王燕更加坚定了抗疫信心,带着亲人和同事的嘱托,牢记身为一名医护人员的责任使命,她和全体医护人员继续踏上了抗疫的征程。

关键词:战疫,武汉,生日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