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一位武汉患者给河北护士的信:热干面与驴肉火烧的离别

2020-02-28 15:10:47 作者:刘澜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赵培是保定市徐水区妇幼保健院产科的副护士长,目前在武汉市江岸方舱医院参与医疗救治工作,今天,她收到了一封来自患者的信。

  亲爱的培:

  望眼欲穿的我终于等到了出院通知,很高兴来到方舱医院认识了来自保定的你,一来就被你撩到了,本来刚来的时候很焦虑,后来看到你们医护人员这么大老远支援我们,还帮我们打气,加油,鼓励我们,焦虑的心情缓和了不少,保定的护士小姐姐都这么人美心善吗?好吧,武汉的热干面也很高兴认识保定的驴肉火烧!哈哈!

患者和赵培的合影。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供图

  每次上班前你总是问我缺什么?会尽力帮我带,你们很辛苦,总怕麻烦到你,也不好意思说,最后还是让你帮忙带了衣架用来挂衣服,肥皂,你一上班就给我带来了,还给我带了一次性内裤,太贴心了,知道女孩子们爱干净换洗不方便,还给旁边的姐姐带了薄睡衣!方舱里有时候真热啊!大姐也一直夸你漂亮,眼睛好好看呢,像星星!

赵培给患者发苹果。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供图

  每次发苹果你都给我留最大最红的,我一定会如你祝福的那样,平平安安的! 情人节,意外收获你送的一盒德芙巧克力,请问,赵培姐姐,你是爱上我了吗?

  在你们的帮助下,我终于可以出院了,今天接到了通知书,在等车,真希望能再见你一面。可你说,想见,又不想见!见了,我走不了,不见,我就可以回家了!那好吧!这十几天,谢谢你好姐姐,跟所有的天使们的照顾!

  说好了,我们一定要约在武大的樱花树下合影留念,也看看防护服里面漂亮的你!祝平安!

  婷

  2020年2月27日

  江岸方舱

关键词:患者,信件,武汉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