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奉献爱心 血脉相连——河北人民82万毫升血液驰援湖北

2020-03-03 14:21:48 作者:刘昆鹏 王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昆鹏 王岚)3月2日上午,寄托着河北人民对湖北人民深情厚谊的60万毫升红细胞和22万毫升血浆从河北省血液中心出发,送往武汉抗“疫”一线。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湖北省血液采集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因临床用血紧张,向河北省请求支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的思想,迅速安排部署。在省卫生健康委紧急调度下,省血液中心和各市中心血站克服疫情当前所面临的采血难问题,集全省之力支援湖北。广大群众积极奉献爱心,同心战“疫”,短短2天,驰援湖北血液调拨到位。

  本次驰援湖北血液制品中,河北省血液中心支援红细胞20万毫升,邢台市中心血站支援红细胞20万毫升、血浆13万毫升,保定市中心血站支援红细胞8.6万毫升、血浆4万毫升,承德市中心血站支援红细胞8万毫升、血浆5万毫升,沧州市中心血站支援红细胞3.4万毫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无偿献血工作也面临一定困难。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在保证自身健康的前提下,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保障疫情期间血液供应,奉献爱心和力量。

关键词:支援,湖北,无偿献血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