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追踪到270名密切接触者 疾控中心冲在前线的“侦察兵”

2020-03-03 14:21:48 作者:刘昆鹏 王岚 王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秦皇岛市疾控中心流调组工作人员准备出发。么士辰 摄

  长城网讯(记者刘昆鹏 王岚 通讯员王璜)流行病学调查主要是通过查看病历核实诊断,对病例进行问诊、谈话的方式,查明患者的感染来源、活动轨迹、密切接触者和疫点(疫源地)范围,并对疫源地实施消毒的过程。

  秦皇岛市疾控中心流调组工作人员抵达现场。么士辰 摄

  秦皇岛市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应急处置队在疫情防控中像“侦察兵”一样,对该市的全部确诊病例进行调查。查明感染源,查找并追踪到270名密切接触者,对其集中隔离进行医学观察,对污染的疫源地实施消毒,防止新冠疫情在秦皇岛市蔓延。秦皇岛市疾控中心将继续做好防控监测工作,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及时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处理,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流行病学调查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