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经济战“疫” 暖心政策服务为企业复工发展添底气

2020-03-03 14:21:48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史建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 通讯员 史建会)金融服务,及时贴心;惠企税收,“上门”对接;稳岗补贴,雪中送炭;工会慰问,情系职工。近日,一项项帮扶纾困的暖心政策和服务,给奋力拼搏在疫情防控生产一线的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广大职工吃下了“定心丸”。石家庄四药总经理吴恒耀说:“这些政策和服务就像一场春雨,滋润了职工的心田,让我们发展生产更添底气。”

  一户一策 金融服务高效更贴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石家庄四药第一时间响应疫情防控一线需求,紧急调运疫情防控所需药品驰援湖北武汉和恩施。同时,盐酸阿比多尔胶囊、新概念消毒剂生产车间及输液车间职工春节全部停休,全力加班保供应。

疫情发生后,石家庄四药全力以赴加快生产抗病毒药物盐酸阿比多尔胶囊,满足一线救治急需。史建会供图

  了解到企业提前复工,开足马力加紧生产疫情应急保障药品后,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主动与石家庄四药进行联系,安排专人对接,详细了解企业资金需求,并制定“一户一策”方案,开辟绿色通道、划出专项额度,仅用两天时间便将贷款资金审批拨付到位,全力满足企业防控疫情生产所需的融资需求。建行石家庄分行也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流动资金贷款的申报、审批、投放,为企业加大应急物资储备供应提供资金支持。石家庄四药总会计师马玉红表示,关键时刻,金融服务不仅效率高而且更贴心。

  政策送上门 税务部门做企业贴心人

  疫情就是命令,保障就是责任。从1月25日以来,石家庄四药连续向武汉市和湖北神农架林区重点新冠肺炎收治医院捐赠了257万元抗病毒和抗菌药品。

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四药守初心担使命,目前已向湖北武汉、神农架林区等地捐赠价值257万多元的应急药品。史建会供图

  企业的爱心举措,让税务机关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打折”,石家庄市高新区税务局迅速组成业务团队,主动电话联系企业财务人员,建立微信群对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告知和详细讲解,并制定在疫情防控期间10条要求,把预约办税、邮寄发票、网上办税、延长征期、税收优惠等政策及时传达到纳税人。石家庄四药财务主管耿军毅说,“税务部门真是企业的贴心人,我们刚向疫区进行了捐赠,他们就把政策送上了门。”

  解燃眉之急 人社局稳岗补贴助力企业减负前行

  石家庄四药盐酸阿比多尔胶囊等疫情防控药物24小时不间断生产,在产能提升的同时,人工成本也在上升。“稳定的职工队伍是抓好疫情防控药品生产供给的重要保障,也是复产复工的前提。”石家庄四药负责人力资源管理的副总经理王春发说。疫情以来,石家庄市人社局靠前服务,帮助企业申领稳岗补贴资金,目前对石家庄四药等51家涉及保障疫情防控必需的医药企业及民生企业进行了筛选,对符合条件的31家企业进行了推送。

石家庄四药加紧生产抗菌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等治疗性输液产品,满足疫情防控一线需求。史建会供图

  截至目前,石家庄四药等13家企业已审核通过稳岗申请,惠及职工4.1万余人。王春发表示,这笔资金补贴非常及时,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将把这笔宝贵的资金及时用到职工的各项生活补助、保险补贴和培训工作上。

  慰问鼓励 “娘家人”总工会情系职工

  从大年初一忙到现在的石家庄四药口服制剂生产车间职工韩慧娟拿到了石家庄市总工会发放的慰问金,她高兴地说:“‘娘家人’没有忘记我们制药工人这些天来付出的辛苦,工会服务真暖心。”

  在疫情攻坚的关键时刻,石家庄市总工会为鼓励防控生产一线职工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战胜疫情,筹措专项资金,及时慰问生产一线重点关键岗位职工,受到基础工会和职工的欢迎。

  连日来,河北省各部门相继推出暖心政策与惠企措施,引导重点企业安全有序恢复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添助力。

关键词:经济,服务,政策,战疫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