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双根清瘟颗粒、芦花清解颗粒 ——由神威中药配方颗粒配制的中药制剂获批用于河北省新冠肺炎治疗

2020-03-06 16:55:4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文件,同意石家庄市中医药双根清瘟颗粒、芦花清解颗粒及百草固肺膏三个产品在河北省内用于新冠肺炎的治疗,其中明确双根清瘟颗粒、芦花清解颗粒由神威药业集团中药配方颗粒进行配制。

  文件指出,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作用和优势,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同意双根清瘟颗粒等三个中药制剂应急备案并应用于新冠肺炎治疗。

  这三款中药制剂可在河北省防控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点、集中隔离点,以及其他防控工作需要的单位等调剂使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强调要积极发挥中医药作用,筛选确定有效的中药方剂和中成药,提高临床救治的有效性。双根清瘟颗粒有清热解毒、疏风化湿之功效,可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学观察期有发热,乏力,咽痛,咳嗽,恶寒或恶风之症的成人湿毒热郁证。芦花清解颗粒有解毒疏风、清热化湿之功效。可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学观察期有发热,乏力,咽痛,咳嗽,恶寒或恶风之症的儿童湿毒热郁证。

  双根清瘟颗粒、芦花清解颗粒由神威药业集团中药配方颗粒进行配制。神威药业是河北省首家中药配方颗粒专业制造商,神威中药配方颗粒不同于传统的中药饮片,其生产加工全过程都采用了目前国内领先的中药生产技术,特别是神威将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药注射剂生产技术与质量控制理念全面应用于中药配方颗粒研发、生产过程的现代中药企业,是中药配方颗粒理论体系的建立者和完善者。神威中药配方颗粒其有效成分、性味归经、主治功效与原中药饮片一致,具有无需煎煮、即冲即服、药效稳定、携带方便等特点。

  疫情爆发后,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以及多个省市先后将神威药业藿香正气软胶囊、参麦注射液、清开灵软胶囊(注射液)、利咽解毒颗粒、小儿清肺化痰颗粒等产品列为疫情防治推荐用药,神威药业积极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治中的优势,统一部署,多方协调,在确保质量前提下加班加点确保疫情防治用药的及时供应,截止到目前,神威药业集团发往全国各地防治疫情用药已经超过10万件。

  作为民族医药企业,在国家及人民面临疫情威胁的情况下,神威药业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在保障药品供应的基础上,神威药业时刻关注疫情的防控情况,勇担社会责任,先后向湖北省、河北省、云南省、黑龙江省等地捐赠神威清开灵软胶囊、藿香正气软胶囊、小儿清肺化痰颗粒、神威中药配方颗粒、铜绿假单胞菌注射液等各类疫情急需药品达100000盒(付)之多。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神威药业将投入更大力度加紧生产疫情相关防治药品,全力以赴保供应,不遗余力为疫情防治贡献力量。

关键词:双根清瘟颗粒,芦花清解颗粒,神威,中医药,新冠肺炎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