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唐山市遵化市中医医院主管护师张晓静先进事迹材料

2020-03-09 19:09:5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自疫情爆发以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防控斗争刻不容缓,来自遵化市中医医院的主管护师张晓静主动请缨,深入武汉一线支援,真正诠释出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张晓静,遵化市中医医院主管护师,群众,1980年出生,2002年6月毕业于湖北省孝感市职业技术学院高级护理专业,先后在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从事呼吸内科、急诊科及临床护理工作18年。多次参加市技术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先后被评为“优秀护士”、“优质护理服务典型标兵”、唐山市市级“优秀技术能手”称号等,现任遵化市中医医院护理部干事。

  武汉疫情,再次出征防疫一线

  2月9日早晨6时,她匆匆收拾了个人物品即刻随队出发。抵达武汉后,接到支援江岸方舱医院的任务,并临危受命担任护士长。她深感责任重大,顾不上好好休息,天一亮就组织护理人员开展防护培训。进入方舱医院工作之前,张晓静已经提前从媒体获知了方舱医院的管理模式,在心里提前理清了工作思路。根据队员的自身特点分组、分工。在防护培训的过程中,每一个环节她都会非常认真严谨地对待,除了必要的护理工作,她还从业务知识掌握上、心理疏导方面帮助大家,直到大家培训考核通过才上岗。

  工作事无巨细,时刻从点滴做起

  每次上岗第一件事她都要进行点对点的交班,交完班便开始查房。作为护士长,她一边指导护士开展工作,同时开始统计当天核酸检测人员及CT检查人员名单,核实无误后安排检查;统计转院人员并安排转院;有出院的患者要联系院感组安排床位的终末消杀工作。方舱医院患者多,各方面的事物都需要协调,她必须做到事无巨细,像“管家”一样,有条不紊的把舱内的工作安排妥当。虽然长时间戴着口罩会缺氧,戴着橡胶手套手感很差,穿几层的防护服闷得透不过气,护目镜起雾看不清,但她每天六个多小时连续工作却一刻不停,面对这些真真切切一线“战士”的辛苦,她无怨无悔!

  医患一家亲,真情暖人心

  方舱医院的患者几乎都是轻型和普通型的,治疗相对简单,但严重的疫情以及长时间的隔离治疗,让有些患者的情绪变得烦躁易怒,经常因为一点小问题就焦躁不安。在病房里每位医护人员都是患者的亲人,作为护士长,张晓静每天都会及时了解患者的情况,发现情绪激动的患者便会陪伴在患者身边聊天,帮患者树立信心,做好心理疏导,帮助患者战胜疫情。

  血脉相连,同心照亮生命的那一束光

  医疗护理工作虽是她的工作重点,但提升患者的幸福感也是她经常思考的问题。在空闲时间张晓静通过组织做操、唱歌来缓解患者焦躁的心情。她还提前组织姐妹们折叠鲜花在2月14日情人节那天送给患者;2月17日集体为二月份生日的患者庆祝生日;她得知患者在方舱内洗发水、指甲剪等物资缺乏,便主动将爱心人士捐赠给自己的生活物资带入舱内……,当看到有的患者一天天在变好,她的心都‘化’了,再苦再累,这一切的努力都值了。2月22日凌晨2:30下班时,她发现出口处医疗垃圾已经冒出,于是组织团队的两名护士,不顾疲惫,主动将所有的医疗垃圾清理完毕才离开,全力保障医患人员的环境卫生与安全。

  幸福手牵手,抗疫心连心

  不知不觉,她已经到方舱医院工作多日,在工作过程中,她不仅得到了患者的称赞,也得到了省领队领导的认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她抗战疫情的劲头十足,信心满满!

关键词:唐山市,遵化市中医医院,主管护师,张晓静,先进事迹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