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与死神“赛跑”的转运队员:坚守一线彰显白衣天使的责任担当

2020-03-24 09:51:26 作者:刘昆鹏 何震 常璐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 通讯员 常璐 李湛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邯郸市传染病医院的副主任医师、医院转运救护第二梯队队长王卫华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贡献了一份力量。

邯郸市传染病医院转运救护第二梯队合影。 李湛祺 摄

  身为医护工作人员,虽然有需要牵挂的父母、妻儿,可他还是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2月11日,作为医院转运救护第二梯队队长的王卫华带领队员们正式接替第一梯队,开始了承接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转运任务。作为队长,他在第一时间将值班医护人员班次安排妥当,紧急开展队内防护服穿脱流程培训,检查全队防护措施是否得当。培训结束后,他们便正式开展工作,无论什么时间,无论在做什么,一旦接到通知,便以最快的速度穿好防护服,登上救护车,一路疾驰开往目的地执行转运任务。

  也许有人会说,转运救护队的工作很简单,就是把患者转运到医院而已。王卫华说:“这项工作看似容易,但危险系数却很高,在转运过程中,队员们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护送患者上下车,全程和患者同处于救护车这样一个密闭狭小的空间里,既要保证患者安全转运,又要保护好自身安危,同时,还要防止病毒的泄露。队员们都是冒着生命危险逆行,冲在第一线,工作在危险处”。

  每当接上转运的病人,作为队长的王卫华需要与有关科室做好沟通工作,要负责与隔离病房做好对接,要核对患者登记情况,要确保全队医护人员的安全,除此之外,他还要作为候补值班人员、随时准备出车。他的工作流程需要严格再严格,工作态度需要严谨再严谨。对于这些王卫华说道,“我要为患者负责,为队员们负责,为医院负责”。

  尽管抗击疫情的工作比较辛苦、转运救护队面临的感染风险比较大,尽管脱下防护口罩后脸上会有深深的印痕、脱下防护服后浑身上下的衣服都已湿透,尽管连续的值班感觉重复枯燥、夜以继日的坚守身心俱疲,但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王卫华始终选择用血肉之躯为之拼搏。 

  “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平安转运患者,我已经将个人的生死和安危置之度外。大疫当前,我能做到的就是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把转运救护队这支队伍带好。穿上白大褂,我就要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穿上隔离衣,我就要在转运救护队值守。”王卫华说。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王卫华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他与无数医务工作者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了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

关键词:死神,转运队员,坚守一线,白衣天使,责任担当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