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清风沟村:防疫防火不放松 复工复产不误时

2020-04-02 14:24:06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在当前疫情防控、春季防火的关键时期,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序复工复产的要求,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驻保定市涞源县清风沟村扶贫工作队统筹安排,紧抓时机,确保不误农时、不误生产。

  在疫情防控期间,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组织党员和村民代表分组值班,在村口设立关卡,实行封闭管理,禁止与疫情防控无关人员进村。同时,通过循环广播、上墙标语、微信推送、巡回检查等宣传方式,强化隔离防护,全力以赴保障村民安全。

涞源县清风沟村。记者 刘昆鹏 摄

  春耕时节,也是防火的关键时期。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统筹安排下,防火值守人员积极巡查,防止火灾的发生。为了鼓励值守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工作队队长李殿军自费购买1500元保障物资赠送给值守人员,工作队又向他们发放了油、米、面、棉被、毛毯等生活用品。

清风沟村特色扶贫项目“黄金谷小米”。记者 刘昆鹏 摄

  在防疫防火的同时,驻村工作队还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安排春耕和生产的相关事宜。“黄金谷小米”是清风沟村特色扶贫项目。为帮助群众增收,工作队鼓励农户种植产量较高的品种,对村民开展种植技术培训,以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同时,工作队为村民购买驱鸟彩带,保护种子不被鸟儿刨食。

  此外,驻村工作队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着手实施“绿化美化”工程,争取早日投入使用,让每个村民都能过上幸福富裕的生活。

关键词:清风沟村,防疫,防火,复工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