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邯郸市骨科医院举办2019年护士长述职报告会

2020-05-09 16:14:28 作者:张静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静)日前,邯郸市骨科医院护理部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19年度护士长述职报告会,总医院副院长安小刚、朱朝霞、副总师杨世强担任此次考核组组长,分院工会主席袁晓芳、护理部主任沈月霞、组织部长刘洪涛、质控部主任曹凤丽担任此次考核组副组长。

  邯郸市骨科医院举办2019年护士长述职报告会。

  述职工作中,邯郸市骨科医院16名护士长和副护士长分别针对科室护理工作、护理质量控制、不良事件、专业发展、护理工作创新以及护理新业务的开展、科研教学、亮点工作及不足之处等方面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2020年的工作计划进行汇报。护士长们通过多维度地述职,客观分析了工作中的缺陷与不足,同时也交流分享了一些工作中经验。

  邯郸市骨科医院举办2019年护士长述职报告会。

  骨三科护士长步振英就针对移动坐便椅容易丢失采取加锁管理、对每周一新入院病人较多安排导诊班陪同病人检查、对换药医师忘记开医嘱问题,实行医嘱收费条,医师换药根据收费条,防止漏费发生等工作中容易发生的问题与大家分享对策。

  手麻科护士长侯慧敏利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图片、资料展示了2019年手麻科护理管理。通过对比法、图表法等分析方法,在护理质量管理、院感管理、护士培训管理、优抚工作等方面阐述本科室工作,利用管理工具分析改进护理管理工作,值得大家借鉴。

  内一科护士长李红梅分享了科室开展病房预约服务、病床包干制度(按照科室护理人员的年龄情况 、知识程度进行排班,每一张病床责任到人)、对出院病人发放爱心联系卡、专人培训与患者沟通技巧等护理工作经验。

  骨二护士长曹向辉展示了利用废弃饮料瓶自制女士小便器;骨五护士长付丽英就科室利用疾病宣传图册、网络平台为患者讲解疾病健康知识等与大家分享。

  邯郸市骨科医院举办2019年护士长述职报告会。

  ICU护士长王桂玲就制定本科医嘱查对环节,堵塞医嘱执行的缺陷。科室仪器设备编号管理,专人负责,悬挂仪器设备的状态卡利用与大家分享。

  整场护士长述职报告会内容详实、经验务实、简明扼要,充分展示了各科室的护理工作成果。考核小组成员认真倾听的述职报告,并客观公正的进行评分。最后,副院长朱朝霞对2019年护士长的述职进行了分析与点评,对大家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不足之处,望能再接再厉,日臻完善。

关键词:邯郸市骨科医院,护士长,述职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