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频词汇引河北代表委员热议

2020-05-27 10:58:05 作者:刘昆鹏 王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王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他再次强调,“我们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面对这场战“疫”大考,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处处体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惜一切代价构筑起最严密的防控体系,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

  5月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河北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总书记时刻将人民放在心上,彰显了大国领袖的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为党员干部作出了榜样,大家表示将进一步立足本职岗位,用情用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好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总书记始终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全国范围内调集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物资,竭尽全力投入到救治工作中。全国人大代表、唐山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张军说:作为参加过一线抗疫工作的医务人员,我感同身受院本着应收尽收能救必救的原则,全力救治每一名患者,真正体现了人民至上。

  全国人大代表、邢台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树波表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计成本、不计代价不讲条件全力以赴参与救治工作。在这一过程中,涌现了很多令人感动的人和事这些具体的人具体的事,也正是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最好诠释。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唐山工人医院院长胡万宁深有体会:“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来之不易,这是因为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及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接下来,我们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认真落实新常态下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逐步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和重大疾病防控体系建设,把我们的根基筑牢

关键词:人民至上,疫情防控,健康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