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南

【复学心理健康第一课】家人在疫情期间去世,内心痛苦怎么办?

2020-06-02 22:09:3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专家简介

  张欣:副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京津冀临床心理服务联盟专家成员,河北省精神科联盟专家。本科,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香港大学访问学者,河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特聘心理危机干预专家,从事精神科临床工作16年,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及家庭婚姻问题的处理及抑郁症、焦虑症等心理疾病的心理治疗。

  课堂实录

  让大家首先明白生老病死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面对的事情,当我们面对亲人的离开,一定会出现痛苦的情绪。这是正常的。同时我们要警惕自己出现过分的自责和内疚情绪,新冠肺炎是一种新型传染病,是我们都不了解的一种疾病,亲人若是因此离开,这不是我们的错。同时我们不要回避亲人的离世的讨论。家长不要因此就不告诉孩子。不要担心孩子承受不了这个打击。反而过度的隐瞒会让孩子觉得家人不把自己当作亲人可能起到相反的作用。当然也不是过度讨论,顺其自然最好。同时要学会接纳自己的感受,允许自己悲伤。在生理上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和合理的膳食。同时我们还要警惕一种叫做创伤后应激障碍的疾病,如果您出现回避谈论哀伤、过分警惕、不停的回想家人离世的场景。就要寻求专业人员的帮助了。

关键词:复学,心理健康,第一课,家人去世,内心痛苦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