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学知识、练技术、比才干”——这帮医师很拼

2020-06-08 16:27:00 作者:杨泽民 亢新立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杨泽民 亢新立)近日,华北医疗峰峰总医院北院区为促进青年医师学业务技术的积极性,以医疗质量提升季活动为契机,搭建相互学习交流、自我提升平台,举办了第一届“学知识、练技术、比才干”青年医师讲课比赛。

  院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学知识、练技术、比才干”是医院培养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为给青年医师提供一个展现自我、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竞技平台, 5月27日—5月29日,由科教科主办、院工会协办,组织全院青年医师,利用三天时间,举办了“学、练、比”主题讲课比赛。本次比赛从临床科室抽调7名老专家担任评委,共有24名选手参赛。每名选手结合本科室前10个病种,对临床实践过程中遇到的真实病例,将临床经验与理论相结合,以及对患者治疗效果等方面,以PPT讲课的方式,图文并茂、内容丰富、举例明晰、形象生动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临床工作经验和心得等。讲课观点明确、思路清晰,充分展现了本院临床青年医师扎实的基本功和魅力风采,每名选手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选手讲课后,评委专家都一一进行精彩点评,并从讲课内容、讲课技巧、病例难度、PPT制作、时间掌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经过3天紧张的PK,最终,骨科主治医师王海宾讲的《一“肩”钟情》荣获一等奖;血液肿瘤科副主任王熠欣讲的《肺癌》、心内科医师侯卫霞讲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荣获二等奖;外科医师吴守臣讲的《浅谈胃癌》、骨科主治医师李洪峰讲的《膝关节炎的阶梯治疗》、妇产科主治医师贡莉滨讲的《产后出血的诊治》荣获三等奖。院领导现场为获得以上殊荣的参赛选手颁发了证书。

  通过这次比赛,使全体医护人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增强了本领,激发了广大医务人员学技术、练本领的热情和决心。

  参赛人员合影

  最后,峰峰总医院副院长、职防院院长刘晓耕对这次青年医师讲课比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对青年医师业务学习、技术水平的提高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强调了加强学习、提高医疗技术的重要性。另外,他还说,这次开展的首届“青年医师讲课”比赛,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促进青年医务工作者,学习业务、交流技术、提高素质,不断提高医院诊疗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希望通过这种活动形式的开展,能让更多的年轻医师学到知识、分享经验、提升技能,努力成长为科室骨干,推动医院医疗水平的整体提高。

关键词: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