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河北人,瓜子、韭菜等6批次样品抽检不合格

2020-06-09 09:09:09 作者:张晨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6月8日,记者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近期抽检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罐头、肉制品、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速冻食品、调味品、饮料等10类357批次样品,检验合格351批次,不合格6批次。

  其中,食用农产品61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蔬菜制品22批次,不合格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8批次,不合格1批次。抽检餐饮食品23批次、糕点20批次、罐头30批次、肉制品55批次、速冻食品32批次、调味品43批次、饮料63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具体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武邑县鲜活海鲜店销售的河蟹,镉(以Cd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智德检验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河间市永民酱菜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油豆角,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张家口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海阳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司业忠销售的梭子蟹,镉(以Cd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冠卓检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枣强县美购超市销售的韭菜,腐霉利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智德检验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张北冀中原炒货店销售的东旭盛香瓜子,二氧化硫残留量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张家口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故城县郑口龙海昌明购物便捷店销售的韭菜,腐霉利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中科恒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目前,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责成相关设区市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处理。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进行举报。

关键词:市场监管,儿童用品,河北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