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巩固防控成果,保障妇幼健康 河北布置“世界人口日”宣传工作

2020-07-12 09:52:09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2020年7月11日是第31个世界人口日。我国今年宣传活动主题确定为:“巩固防控成果,保障妇幼健康”。近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市要做好世界人口日的宣传工作。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全体人民共同努力下,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妇幼健康得到有力保障。在第31个世界人口日到来之际,各地要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妇幼健康服务坚持运行取得的进展,宣传妇幼健康工作者坚守岗位的感人事迹,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新的服务方式,进一步普及妇幼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健康素养。

  为做好世界人口日期间的宣传工作,《通知》要求,各地要宣传本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做好妇幼健康服务的典型做法和成效,宣传妇幼健康工作者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同时各地妇幼保健机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儿童医院等相关医疗机构和托幼机构继续普及妇幼健康知识,推广疫情期间开展的在线咨询和指导等服务。除此之外,各地要根据当地风险等级和疫情防控形势确定宣传形式,以互联网宣传为主。

关键词:妇幼,疫情,成果,宣传工作,河北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