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新闻

神威药业强势入围河北战略性新兴产业“双百强”企业榜

2020-07-18 08:57:09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7月16日,河北省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发布2020年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百强、创新百强企业名单。神威药业同时入围两个名单。

  入围2020年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百强、创新百强名单的企业为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领域的龙头骨干企业或创新优势企业。他们立足自身优势、创新发展,在全省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对河北省突破行业关键技术制约、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培育壮大新动能具有重要引领示范作用。

  多年来,神威药业以创新为引领,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的同时,积极推动中医药行业的转型升级,有力促进了河北省经济平稳快速增长。截至目前,神威药业主营业务已涵盖中药材种植、中药制剂、中药配方颗粒、中药饮片、保健品、生物制药、神威大药房连锁、神威中医堂等上中下游产业链,实现了中医药产业从田间到终端的全覆盖,销售网络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产品批量出口,每天有超过550万名消费者使用神威优质产品,成为大健康产业布局非常完整的大型医药企业集团之一。

  创新一直是神威药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神威药业不仅两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拥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及CNAS认可的国家实验室。同时,全面引入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信息化技术,并结合现代中药生产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不断推动技术进步,打通了企业全供应链管理,建设了智能化中药制造新模式,实现了现代中药智能制造、绿色制造。

  面向未来,神威药业将继续发扬“立匠心、做匠人、制匠品、铸匠魂”的神威四匠精神,不断强化专业化学术营销能力与精准化品牌管理能力,做现代中药标准的制定者、现代中药技术的引领者、现代中药品质的保障者、现代中药创新的示范者,引领现代中药,推进健康产业,将神威打造成“受社会尊重、行业领先、消费者信赖、员工满意”的现代医药企业集团。

关键词:神威药业,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医药企业,强势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