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医大一院夜市“练摊儿” 让急救常识走进百姓生活

2020-07-23 09:07:02 作者:刘梦妍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报道  

  “石家庄市内120急救车平均到现场时间为10分钟……”

  “如果我突然躺在这,我想请问各位,谁敢上来给我吹两口?”

  7月20日,在石家庄市翟营大街夜市上,伴随着专业的“吆喝”声,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护理部急救团队拉开架势,在地摊上开始了“急救护生命·科普惠健康”活动。

  医大一院的护理团队现场教授市民正确呼救、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正确感受颈动脉搏动等急救措施。除了学习心肺复苏之外,医大一院的护理团队还特别增加了手卫生知识的培训,向大家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手卫生的重要性,并向围观群众演示了七步洗手法。

  医大一院的护理团队为市民讲解健康知识。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供图

  轻松活泼的现场氛围和科学专业的常用医学知识科普,吸引了往来群众积极参与。“这样的活动有意义,急救措施简单有效,小孩子也能一看就会。”市民王女士带着孩子一起现场学习了心肺复苏方法后,忍不住对这样的急救知识科普活动点赞。

    群众现场学习急救方法。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据悉,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护理部急救团队组织的“急救护生命·科普惠健康”活动,近期将持续在翟营大街夜市开展,旨在通过公益宣教让急救常识走进百姓生活,关键时刻能为抢救生命赢得宝贵时间。

关键词:急救 健康 心肺复苏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