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峰峰矿区妇幼保健院扎实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做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2020-07-28 17:32:00 作者:刘昆鹏 靳晓丹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靳晓丹)为提高辖区内居民健康水平,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邯郸峰峰矿区妇幼保健院从5月21日至7月25日对2700名重点人群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邯郸峰峰矿区妇幼保健院为辖区内群众体检。

  在体检前期,医院通过电话通知和“峰峰妇幼”微信公众号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参与度,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另外,对健康体检工作进行细致的部署,制定了科学、规范的体检计划和体检流程,实行一条龙服务,在醒目处张贴体检流程,让老年人少跑腿。

  医院将疫情防控和健康宣教相结合,为减少人员聚集,在全力抓好医院日常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安排专人维护秩序,有序引导体检人员分开就座,确保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同时,对等候体检的老年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指导,帮助他们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年人,避免老年人长时间空腹等待引起身体不适,医院为老年人准备了糕点。针对年龄偏大且无人陪同的老年人,工作人员搀扶并陪同检查,在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的同时,也获得了居民的广泛赞誉。

  为了给居民提供连续、综合、可追踪的健康管理服务,体检结束后,医院当天下午及时整理归档,结合电子健康档案、体检结果以及生活方式,对体检人群进行健康状况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进行个体化的健康指导和干预,使每一位体检居民更加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切实提高辖区内居民健康水平。

关键词:免费体检,峰峰矿区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