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为儿童健康再添主力军 河北省儿童医院北院区开诊

2020-08-21 09:33:07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开诊仪式现场。 长城网记者 何震 摄

  长城网8月18日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8月18日上午,河北省儿童医院北院举行开诊仪式。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省慈善总会、省、市残疾人联合会,石家庄市卫健局、石家庄市医保局等相关领导以及河北省儿童医院干部职工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开诊启动仪式。

  河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河北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许钢柱致辞。 长城网记者 何震 摄

  在仪式上,河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河北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许钢柱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全省儿科医疗机构的“龙头”,在新的一届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无论从医院的规模体量发展,还是医院的技术科研发展,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医院临床医技50多个科室,成为真正的儿科综合性医院。现在北院区主要定位开展儿童保健与康复,必将为脑瘫、自闭症等患儿,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的诊疗服务,让更多的伤残患儿,能够自食其力的过上正常生活,这是对一个家庭的帮助,更是社会责任的体现。

  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尤殿平致辞。 长城网记者 何震 摄

  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尤殿平在致辞中说,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对健康更加重视,寻求接受康复治疗的患者日益增多,致使我院神经康复科、儿童保健(心理行为)科病房“一床难求”。我们河北省儿童医院北院区,将重点打造河北省集诊断、治疗、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儿童康复诊疗中心,为发育障碍、脑瘫、自闭症等患者的康复,提供技术更加专业,设施更加完善,环境更加优美的诊疗服务,力争通过几年的发展,让其专业和规模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参会领导进行院内参观。 长城网记者 何震 摄

  据介绍,河北省儿童医院北院区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主要设儿童神经康复、儿童心理行为矫治等门诊、病房和专业化治疗康复区。目前开展儿童保健、青少年心理行为干预、儿童语言障碍矫治、儿童早期发展、学习障碍诊疗、多动注意力缺陷诊治;开展0-14岁脑或神经损伤导致的运动、语言、智力障碍,对存在运动、智力发育落后,有可能发展成脑瘫的1岁内高危婴儿进行早期、超早期评估、诊断和康复治疗以及先天性脑发育不良等患者提供专业的诊疗。

  河北省儿童医院是省市残联定点康复单位。北院区设有项目救助办公室,为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可直接办理申请省市慈善项目和社会救助基金等方面的项目救助,提供办理便利,缓解患者家庭经济压力。

  ​参会领导观看心理沙盒治疗。 长城网记者 何震 摄

  25年来,河北省儿童医院为河北省脑瘫康复技术指导中心,石家庄市残联定点康复单位。该院依托省内专业技术诊疗中心和强大的专家诊疗团队、完备的医疗设备为患者诊疗、康复,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近年来,该院还先后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自闭症研究所、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圣三一学院、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等长期合作,康复理念、诊疗技术逐步与国际同步。先后加入河北省残疾人精准康复家庭服务指导专家组、河北省康复医学会康复联盟组织,成为具有河北省儿童智力残疾评定资格单位。2018年,经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批准,省儿童医院承担了脑瘫高危儿早期筛查及干预的应用与推广专科建设项目。

关键词:省儿童医院,新院区,儿童心理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