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河北开通省本级医疗保险停保网报业务

2020-09-09 10:03:00 作者:刘昆鹏 史叶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史叶)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拓宽“互联网+医保”经办服务,提升经办质量、创新服务方式,推进“互联网+医保”,近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印发了《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省本级医疗保险开通网上办理停保业务的通知》,明确自2020年9月1日起,省本级医疗保险实行停保业务网上办理。

河北省医疗保险参保单位网上申报系统主页面截图。

  据悉,此次开通的停保业务网络申报,覆盖了因参保职工解除劳动(人事)关系或调离本单位,需要办理停保业务的省本级医疗保险参保单位。

  开通网上自助办理停保业务后,经办窗口仍可受理停保业务,窗口办理需携带社会保障卡和《职工信息变更登记表》两项材料。参保单位在网报之前,须及时填写《单位承诺书》,递交至省本级经办机构基础信息窗口后方可在网上办理停保业务,待医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即可生效。

  此外,通知还明确了参保单位的材料保管、如实告知停保职工本人、妥善处理劳资纠纷等注意事项。

  据了解,参保单位在办理人员停保业务时,需登陆河北省医疗保险参保单位网上申报系统,停保业务有批量导入和手工录入两种方式。在实际网报过程中,参保单位可在登陆页面在线查看或下载《省直医疗网报用户操作手册》进行详细操作。

关键词:河北省,医保,省本级,网上办理责任编辑:靳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