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健系统疫情防控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2020-10-01 21:25:42 作者:刘昆鹏 何震 张鑫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会议现场。 李湛祺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 通讯员 张鑫 李湛祺)9月29日上午,邯郸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健系统疫情防控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邯郸市卫健委领导、机关中层干部、委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卫健局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邯郸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平主持会议,对今年1至9月份工作进行了回顾,就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及卫生健康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周海平围绕秋冬季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就疫情防控工作,周海平主任要求,全市卫健系统要不折不扣落实张维亮书记、樊成华副书记和高和平副市长关于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要求,全员学习并掌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方案(第七版)》要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回头看”,主动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切实加快核酸实验室建设,务必按时按量建成并投入使用,达到5至7天检测全覆盖的能力要求。要切实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工作,配足配齐医护人员、救治及重症救治床位、集中隔离场所、留观室以及救治物资等,规范设置定点医院、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要切实加强基层哨点作用,做到不擅自接诊发热病人,不擅自让发热病人自行转诊。要切实充实流调队伍,加强人员培训、应急演练,确保一旦疫情发生,能够第一时间开展流调,24小时内完成流调。建立医疗设备和防护物资储备清单,实行动态储备,确保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周海平主任就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乡村医疗机构一体化“十统一”管理工作,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精神和王东峰书记的讲话要求、对中医药产业链“回头看”等15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委属各单位对照重点工作,全面梳理、建立台帐、落实责任,确保全年工作目标如期完成。

  周海平强调,全市卫健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全市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慎终如始地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张维亮书记“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聚精会神谋发展、始终牢记宗旨惠民生、始终锤炼作风勇担当、始终清正廉洁守纪律”的讲话要求,牢记宗旨,争先创优,担当作为,力争各项工作“全国有声音、全省当先进”。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卫健系统力量。

  会后,又现场召开市直各医院会议,周海平通报了医改工作各项指标进展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医改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关键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邯郸市,卫生健康委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