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市副市长高和平深入永年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10-13 09:27:10 作者:刘昆鹏 何震 张鑫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邯郸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和平一行人深入永年区调研。 李湛祺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 通讯员 张鑫 李湛祺)10月5日,邯郸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和平带领邯郸市政府副秘书长马聚军、邯郸市卫健委主任周海平、副主任王明洲深入永年区苏固村卫生室、西苏镇卫生院、永年区第一医院,调研督导假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乡村医疗机构“一体化”管理工作。

  高和平代表邯郸市政府对假期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第一个长假,人员流动量大,疫情防控压力大。广大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要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筛查、院感防控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区第一医院是疫情防控的主阵地,必须时刻保持警惕,严把关口、严守阵地,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对重点人群做到“应检尽检”,对其他人群做到“愿检尽检”。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多发季节,要坚持多病共防,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流感、炭疽等传染病防控,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一旦疫情发生能够第一时间妥善处置。要深入推进乡村医疗机构一体化管理,按照省、市安排部署,着力抓好“十统一”管理,着力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键词:疫情防控,邯郸市,调研,督导,副市长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