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中医学院“健康大讲堂”暨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走进涉县

2020-11-03 09:58:16 作者:刘昆鹏 樊安利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健康大讲堂”暨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通讯员 樊安利)10月28-30日,由河北中医学院主办的“燕赵医学”进基层系列活动走进涉县中医院,面向基层医生举办“健康大讲堂”暨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河北中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卜保鹏,涉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保证,副局长张兴旺,涉县中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牛换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县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DSC_0077

   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现场。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知名专家张岩、高绍芳和吕均超教授分别就小儿推拿、中医养生与保健、针灸推拿刮痧等技术应用进行培训。培训采取现场授课、实际操作等方式,让每一位学员都能熟悉和掌握适宜技术,并能很好的应用于临床。

DSC_0385

  高绍芳在授课。

  在场培训的学员听完三位老师的培训后,深有感触,表示这种学习机会难得,一定要把学到的“简便验廉”的针灸推拿疗法在辖区内加以推广,回去后现学现用,运用中医药适宜技术造福群众。

DSC_0512

   与会人员合影。

  涉县中医院党总支委员张爱兵代表广大学员,对老师们三天来的倾囊相授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河北中医学院与涉县中医院继续深入合作,搭建人才培养与医疗服务平台,共同为推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关键词:责任编辑:史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