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强化中医适宜技术培训 提升基层中医诊疗能力

2020-11-09 17:14:21 作者:刘昆鹏 康利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通讯员 康利芳)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医适宜技术在社区医疗、保健、康复等工作中的优势,有效防治社区常见病、多发病,进一步提高社区卫生机构中医药人员的中医药知识和临床业务技能,2020年11月4日至5日, 长安区卫健局联合石家庄市中医院东院举办了2020年长安区中医适宜技术和西学中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01109152448

  2020年长安区中医适宜技术和西学中培训班。

  本次培训从基础中药辨识,中医适宜技术常用操作技术入手,选择简、便、验、廉易于掌握的技术,旨在使基层医疗机构掌握实用技术,如临床常用的耳穴埋豆、艾灸、拔罐、穴位注射、小儿推拿、平衡罐等中医适宜技术。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与演示,专家以其自身专业丰富的中医药知识和临床经验向大家展示了中医药的独特疗效和魅力,并在进行理论教学讲解的同时积极与参会学员互动,使其能充分掌握。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实用,上手快,用最简单的方法解决最基础的问题,能真正运用到实际医疗服务中。

微信图片_20201109152459

  中医适宜技术和西学中培训班现场。

  长安区卫健局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根据需求挑选授课老师、准备课件、完善考题等,辖区内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医骨干、西学中人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为达到培训效果,每天培训后还对学员进行答题考核。通过培训使辖区内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医药人员的实践操作和业务水平有了较大提高,为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要,继续发扬祖国传统医学,推进中医药事业快速展,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培训班,中医适宜技术,西学中责任编辑:史叶